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市政府承办938件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2017年01月11日 15:51 | 作者:王硕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1月1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做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李伟介绍,2016年市政府系统牵头承办的政协提案共938件,截至目前已全部按期办复。在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方面均吸纳了委员提案。

疏解非首都功能

疏解商品交易市场117家

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李伟介绍,结合委员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中心城区产业疏解转移的建议,严格实施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不予办理登记业务1.63万件,关停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335家,疏解各类商品交易市场117家。

积极吸纳委员关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建设和产业合作的建议,在交通、环保等重点领域取得新成果,京张铁路、京沈客专北京段按计划推进,京台高速北京段建成通车。实施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北京企业和机构28家,落户沧州的北京生物医药企业达到53家。

城市副中心建设

完成6个重点地区详细设计

李伟称,委员提出的关于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建议也得到落实,完成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6个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进展良好,统筹实施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5大领域350项重点工程,已开工106项。

另外,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方面,结合委员提出的进一步完善交通系统的建议,积极开展交通缓堵工作,组织开展停车管理改革试点,城六区次支路开工建设90条、完成40条,打通断头路24条,新增公交专用道100公里,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政府 提案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