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员工持股悲喜录:有人深套三成 有人赚600万

2017年01月12日 10:52 | 作者:王兴亮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市场逐渐理性对待

一直以来,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视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价为重要的投资参考,其逻辑是:上市公司不会轻易让自己的员工亏钱,否则持股计划将失去激励意义。

从逾三成公司股价倒挂来看,事实并非如此。在股价倒挂情形络绎不绝的情况下,市场对员工持股计划“安全垫”固势思维正在被打破,投资者也更加理性。

“从去年以来,市场更认可有‘代价’的员工持股计划,而对于无偿方式获得股票的员工持股计划保持一定谨慎。”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对于非公开增发模式的标的,现在更多关注上市公司本身未来的配套项目和公司业绩。

一位券商资管人士指出,即使看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也应注意筛选投资标的,一个较好的方法是从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但并未完成,或锁定期即将结束、股价依然倒挂的公司中筛选投资标的。(实习记者 王兴亮)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员工 持股 深套 600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