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政协委员聚焦热门话题 建议实施“安徽脑计划”

2017年01月18日 14:47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今年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会议第一次主题讨论的主题就是“围绕脱贫攻坚工程建言献策”,对于这个热门话题,安徽省政协委员们经过了深入的调研,也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昨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委员何宗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发起了脱贫建议“朋友圈”,正在忙着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为脱贫攻坚想办法、出主意。

在1月14日政协委员们报到的当天,他则直接将这个“朋友圈”的二维码印制成牌子,请委员们扫二维码加入进来,讨论自己关于精准扶贫的提案。“去年一年,我帮助了十几个残疾人脱贫致富,残疾人也要自我拼搏。”何宗文给这些残疾人提供技术支持、项目支持乃至资金支持,为他们铺开道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何宗文最多一年提交了30多件提案。“我的眼睛不太好,但并不影响我看见群众困难、理清提案线索;我的腿有残疾,但为了掌握群众的心声、反映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营生,我愿意‘跑腿’和‘拼命’。”何宗文还是那句话,他愿意做“有温度”的政协委员,愿意扶持和他一样有过经历的人脱贫。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也加入了何崇文的脱贫建议“朋友圈”,发现其中已经有近100人的规模,何宗文说,这里有不少政协委员,还有一部分慈善人士和媒体记者,在这里,大家可以借助网络实现“头脑风暴”。

2016年全国“两会”上,何宗文成为站上全国政协大会发言台的首位地方政协委员,他当时的发言题目就是“做有温度的政协委员”,讲述他以政协委员、信访评议员等身份,是如何用心帮助了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位“有温度”的委员打动了当时在场的所有人,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委员建议

在贫困地区建立“走不掉的医疗队”

有数据统计显示,在安徽省的贫困人口中,超过一半的是因病致贫,疾病已成为安徽省贫困人口脱贫路上的一道巨大障碍。安徽省政协委员龚艳玲通过深入调研发现,在一些贫困村因病致贫人员中,不少人都是“小病拖大、大病拖重”,加上诊治不当,很容易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

因为长期在卫生部门任职,龚艳玲相对熟悉基层医疗卫生状况。此次“两会”,她根据调研情况,提出关于完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助力健康脱贫的建议。

龚艳玲认为,就近优质医疗资源匮乏是制约健康脱贫工程的重要因素。要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优质医疗供给,实现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从“输血”到“造血”的功能转变,早日建成“不走的医疗队”。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政协委员 热门话题 “安徽脑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