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政协委员与党政部门负责人共商专题协商成果落实

群策群力彰显委员履职为民作用

2017年01月22日 10:2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协商民主这个平台上,我们聚焦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保基本保重点兜底线,群策群力彰显委员履职为民的主体作用。”在1月18日的福建省政协全会上,省政协主席张昌平掷地有声。

过去一年,福建省政协突出专题协商这一民主形式,从“会后办”到“现场办”,让许多政府部门感慨“问题解决得如此之快”,让委员们惊讶地发现原本“臃肿”的协商落实过程有了华丽的“瘦身”,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政协跟自己很亲、离自己很近。

“2017年工作紧扣‘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令人振奋。”陈美琼委员建议,今年的民主监督要大胆破题,真正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

“省政协专题协商‘现场办’取得显著成果,对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谢再忠委员表示,今年选取“推动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议题,很准、很有意义,在协商议政过程中,建议相关部门从依法规范业主委员会的成立等方面落实。

委员们的发言一个接着一个,热情点燃了整个会场。“新的一年重点注重科技创新驱动。”“建议解决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教育工作内容,扩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规模。”……

“委员们涉及体制和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建议,我们将为委员们详细说明,积极呼吁、反映,努力向上争取。”省财政厅负责人当即表示,持续抓好“现场办”协商落实工作。

“我们将继续坚持第一时间分解、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答复。”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对于委员们关心的素质教育,将研究制定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着力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素质教育体系。

回顾省政协2016年的几场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加大造福工程搬迁脱贫力度”、“打造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大武夷旅游圈”、“推进PPP模式在公共基础设施中的应用”……每一场都充溢着协商与讨论、交融与交锋。委员有建议,省发改委、财政厅、环保厅、国土厅、住建厅、林业厅等相关部门必有回应。

省委书记尤权对此也感触颇深:“政协协商平台有特色、有优势,体现了平等议事的协商要旨,我们要把这一平台打造好,更好地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服务福建发展。”

“越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的关键时间节点,越是需要全社会聚智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探索协商民主建设新实践。”张昌平如是说。(记者 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福建省政协委员 专题协商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