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尹波:提升对外籍专家服务水平

2017年01月22日 14:32 | 作者:尹娜 |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1月18日,在天津市“两会”现场,市政协委员、二十一世纪纳斯达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尹波对记者说,几天前,滨海新区发布《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为人才发“红包”,让他心情十分激动。他建议新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有针对性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出一批特色人才项目或名声响亮的人才计划,与国内外知名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加强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促进全球选才。

他建议滨海新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制定更加开放灵活的引才政策。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制定更加开放灵活的引才政策,在全球范围内引进和聚集高层次人才,结合天津市最新出台的人才“绿卡”制度,切实将各类服务事项落实到位。完善人才政策支持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在避免政出多门、相互抵触现象发生的同时,更要保持稳定性、连续性、配套性和针对性。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评价、考核、激励机制,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对来津工作外籍专家的服务水平。如缩短外籍高层次人才永久居留证申办周期,简化外籍高层次人才居留证件、人才签证和外国专家证办理程序等,突破对外籍人才在支持年龄、就业等方面的限制。(记者 尹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天津市政协委员 外籍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