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上买卖电脑起纠纷 买家寄空盒换货教训卖家

2017年01月23日 16:14 | 作者:朱隽 范争光 柳青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寄空盒子是为惩戒卖家

徐先生说,第一次卓明给自己寄的电脑主板有问题,找到卓明商量退款退货。可是卓明却称没有钱,不愿退款,只承认换货。徐先生出于无奈只好加钱购买更好的,可是自己第二次收到的电脑还是有问题。两人再次协商,卓明仍然只同意换货。出于气愤就故意戏弄对方,徐先生就给卓明快递了一个空盒子,以便“惩戒”卖家。

回兴派出所民警听完双方陈述,批评双方各自不当之处。最后,征询双方意见,卓明退还徐姓买家购买电脑的6446元钱,对方退还卓明的电脑。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实习生 范争光

警方提醒

近年来网络二手买卖激增,遇到类似卓明和徐先生的情况,徐先生可以投诉到客服那里进行强制退款。卖家在平台上显示的虽然只是网名,实际上后台是身份证实名注册,后台很容易查到。

民警提醒,很多诈骗会规避常规的网络交易流程。在淘宝、闲鱼、微店上进行的交易都有第三方平台作为担保,但不法分子会找各种漏洞规避正常交易流程。一是通过QQ或者微信等聊天工具入手,就是不通过网购平台专有聊天工具;二是线下交易,通过直接转账或是扫描二维码进行钱款流转,使交易得不到第三方平台保障。交易时如果遇到非官方支付系统,切忌点击。另外,通过在交易之前先交纳保证金、押金、风险金等名目实施诈骗,在二手网络交易中属于较为常见的手法。

相关新闻

微店买两件衣服只收到一件

重庆晚报讯 现在网上购物已经成为时下年轻人热衷的买卖方式,连聊天工具也成为了买卖的中介,微商就是其中一种,不过在买卖变得便利的同时,还需注意买卖安全。这不,家住巴南区花溪的周先生就遇到了一件因微信购物引发的倒霉事儿。

近日,周先生通过微信在微店闲逛时发现一家服装店的衣服挺好看,小周想着快过年了,正好可以给父母买两件衣服。经过精心挑选,小周分别以290元和610元给父母选了一件卫衣和一件外套。没过几天周先生收到包裹,打开时却发现包裹里面只有290元的卫衣,另外一件外套却不见踪影。

周先生猜测是卖家发漏了,只要再给自己补发就可以了,谁知联系微商后,对方坚称自己发的是两件衣服,还倒打一耙称周先生想赖下一件衣服。周先生遂到花溪派出所报警。

了解完详细情况后,民警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联系上卖家,在民警协商下,卖家才将610元返还周先生。

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网上 买卖 电脑 纠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