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青海消防全面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1月24日 15:03 | 作者:魏爽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为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切实提高春节期间火灾防控能力,省消防总队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省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广泛动员居民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d43d7e6137bc1765c2b72d

针对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省公安消防总队制定出台了9项消防监督执法刚性措施,要求全省各级消防监督执法部门树立隐患面前敢于较真、秉公执法敢于碰硬的监督执法理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用足三停、查封、强制执行、拘留等强硬手段进行严肃查处,加大执法震慑、杜绝养痈成患。各级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联合工商、安监、公安、住建等相关部门,采取错时工作制,昼查和夜查相结合、检查和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商场、室内外集贸市场、大型超市以及高层、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宗教寺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未依法经消防安全审核、验收、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的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除夕夜,全省消防部队将采取“消防为主、多警联勤”的超常措施,全面打响除夕“零点夜查行动”,各地将本着有患必除的决心,分片包干,网格定人,严查火患,彻底整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动,全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消防 消防安全 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