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南昌多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拆除新祺周收费站

2017年02月07日 09:56 | 作者:张雁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6日,政协南昌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带来了哪些提案?聚焦了哪些领域呢?记者对部分提案建议进行了梳理盘点。

影响城乡一体化 建议拆新祺周收费站

南昌新祺周收费站是南昌市区通往安义县、桑海开发区和湾里区罗贤镇周边的必经之地,所过车辆都必须交纳相应的过路费。此收费站日常车流量大,交通拥堵,在节假日情况更为严重。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胡喜云、罗年华、郑建辉等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新祺周收费站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了南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步伐,制约了南昌市的经济发展,也对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造成不便,建议拆除新祺周收费站。

建议动物园整体搬迁至湾里

日前,南昌市发改委正就在朝阳新城选址建设市动物园二期工程项目征求意见,欲在动物园西侧开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动物驯化区及动物保护科研基地,并建设拥有12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占地200亩。

政协委员饶雪宇表示,动物园选址应远离朝阳新城人口密集区域,更不应该扩大规模,而应该考虑条件成熟时整体搬迁至郊外。“动物园附近现有众多楼盘,园区位于城区主导风的上风口,动物发出的气味和晚上的嚎叫,会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扰。”

饶雪宇建议将市动物园整体搬迁至湾里或远郊,可以考虑将观赏性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合并建设。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湾里区的人气,使“南昌市的后花园”真正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胜地。另一方面也扩大动物园的经营面,满足游客们的观赏需求。

提升改造昌九大道周边道路连接线

昌九大道的建成开通,将带动赣北地区快速发展,强化南昌九江两座城市的联系。政协委员徐俊发现,昌九大道沿线分布着大量乡镇、村庄,大大小小的路口较多,警示标志、支路减速带等完成率不足。而且,与昌九大道相交的连接线并未同步提升改造。

例如,与昌九大道相交的新建区53县道,沿线有乐化镇、金桥乡、象山镇、大塘坪乡、昌邑乡、联圩乡等大量乡镇,象山森林公园、怪石岭、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也都经此道抵达。由于53县道并未同步改造,昌九大道将其一分为二,在2017年春节期间,天天大面积堵车,影响了昌九大道的正常通行。

徐俊建议:昌九大道现有每个路口均应设置警示标志,实现警示标志全覆盖。启动昌九大道与周边县道、乡道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结合南昌市大都市区建设,统筹谋划、超前规划、统一建设。并建议尽快启动如新建区53县道连接线的互通立交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缓解交通压力。

链接

南昌市政协实现网上提交提案

本报南昌讯 谈水泉、刘伟、记者张雁报道:今年南昌市政协顺应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在原有电子邮箱提交提案、提案投放箱收集提案、委员现场提交提案的基础上,新开通了“提案动态管理系统”。政协委员在登录南昌市政协网站后,点击提案动态管理系统,即可进行网上提交提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提案 新祺周收费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