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2月10日 14:22 | 作者:毛学农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25日,安徽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启敏主持召开机关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求,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实际,联系机关作风建设的实际,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机关党组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通过发函、走访、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沟通思想、查找不足、剖析原因,确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5年度省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通报。王启敏同志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

王启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认真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表示,将根据大家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并落实好机关党组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推进工作一流政协机关建设,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对政协工作特点、规律的把握和运用能力,为省政协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服务保障。(毛学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安徽省政协机关党组 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