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上交友”被骗14万 婚托让你伤的不仅是感情

2017年02月10日 17:25 | 作者:张静雅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记者手记

需要审慎的,不止是婚介

客观地讲,记者在婚介市场看到的乱象并非“触目惊心”,而是太多的急功近利、敷衍了事、欲速不达与“不走心”。在北京这个第三产业已占地区生产总值贡献率九成的城市,婚介服务的成熟度、贴心度与十年前相比,变化的似乎只有形式。

婚介网站或者线下平台是否能为单身男女做出更多呢?答案是肯定的。更审慎与效率的身份审核制度,更严格的举报和黑名单制度,会极大削减职业骗子的生存土壤,更重要的,则是剔除那些只想“约炮”的感情骗子,让交友与恋爱更加纯粹。可这恰恰也是最难的,婚介市场貌似庞大,实则一直缺乏足够的商业基础与价值观支撑。记者注意到,在一些互联网巨头公司,“价值观考核”占比颇大,如果能有一些婚恋平台也引入这种机制,不是单纯以拉来多少“钻石客户”考核,而是注意考核“婚恋顾问”对牵线一桩幸福姻缘的投入度和职业精神,或许这个城市会对职业红娘们赋予更多的尊敬。

需要审慎的,当然不止是婚介,还有所有的参与者。爱情很难指望“高效”,婚姻不是划定几个指标后按图索骥就好,不要带着焦虑与速成的心态去寻找另一半,更不要随便去垃圾堆翻找爱情,在垃圾堆里,不止有渣男和废品,还可能有危险品。

婚介乱象无底线

北京晨报记者暗访发现,有些婚恋机构身份核查不严,有些则高价收取会员费却不按保证提供相应服务,还存在会员个人信息核查出现缺失等问题,以上这些在目前的婚恋市场屡见不鲜。对此,律师表示,婚恋网站需要更详细的法律规定给予约束,此外,网站自身应该切实提升信息核查等保障能力。

编辑:梁霄

关键词:婚托 感情 网上交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