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德阳市民营经济增加值首破千亿

2017年02月13日 15:05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2016年,四川省德阳市民营经济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德阳市2016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54.2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总量位列全省第三;同比增长8.6%,增速位列全省第五,高于全省民营经济平均增长速度0.5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占德阳市GDP比重为60.2%,对德阳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1.2%,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为德阳市经济总量和增速均位列全省第三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6年,德阳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四川省工商联评为“2013-2016年度市(州)工商联综合先进单位”。德阳市宏达集团、金广集团继续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蓝剑饮品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宏华石油、四汇建设、蓝剑饮品、东汽实业和琪达实业等5户民营企业入选2016年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并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市工商联通过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全市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通过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拓展民营企业发展新空间,促进了德阳市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发展;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德阳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改善;通过全面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共组织279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了259个贫困村;44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自2015年7月以来先后累计捐款捐物达1700余万元;通过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市、县两级工商联换届工作;通过积极开展商会活动、发展会员,不断扩大商会影响力。

2017年,德阳市工商联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增强发展信心为动力,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为抓手,从六个方面促进德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着力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继承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实业,创新发展;二是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强法律服务和经济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搭建对内对外交流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各种经济活动,在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和成德同城化发展中寻找更多商机;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着力推动政府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进一步发动商会、企业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着力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切实让帮扶村、贫困户脱贫奔小康;五是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多种方式开展商会活动,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着力在中高端和新兴产业中发掘、培养和选拔代表人士,力争培养一批有思想、有感召力的领军人物;六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经济 民营 德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