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吕梁市委会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8年01月03日 14:51 | 作者:任静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6日至27日,民革吕梁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部分党员及机关干部,赴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曾家岩八路军办事处、解放碑、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和白公馆集中营,寻访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8年10月,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都设在红岩村。1945年,毛泽东同志从延安到重庆与国民党进行谈判的43天内,也住在红岩村13号,当年的红岩村成了举世瞩目的政治活动中心。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出生入死,以实际行动捍卫业已形成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特定斗争环境中铸就的红岩精神永远是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而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

在红岩魂陈列馆,杨虎城、叶挺、江竹筠、罗世文、车耀先等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事迹,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党的无比忠诚。正如碑文所言: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歌乐山抹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歌乐山,也因为浸染了烈士的鲜血而在共和国的历史上更加厚重。“歌乐忠魂,世代英华”,大家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前,庄严瞻仰烈士墓碑,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一些事,呼啸而去;一些事,迎面而来;一盏灯,忽明忽暗;一种魂,魂之不去。透过历史,英烈们的革命精神更加鞭策我们努力工作,奋发有为。

渣滓洞和白公馆里,大量的照片和文物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志士,包括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300多名革命者在这里被关押迫害,惨烈地英勇就义在重庆解放前夕的状况。身临其境,悲壮的历史使党员们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无不被先烈们的勇于牺牲自我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落泪。

一系列的革命传统教育,深深震撼着参观组的每一个党员,每到一处的参观学习都是一次次心灵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弘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捍卫者和践行者。要牢记实现中国梦的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革吕梁市委会 任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市委 重庆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