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把两会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03月21日 10:40 | 作者:陈 涛 周绪明 乔慧芳 肖坤伦 刁男男 段 杰 陈 静 李欣荣 牟明容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3月15日,2017年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于两会的召开非常关注,会议期间,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两会内容,会后及时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两会精神。

民革广西南宁市委会机关干部和全市民革党员,通过各种媒体收看收听全国两会新闻。大家认为,今年的两会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待,肩负着擘画蓝图的重任,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团结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非凡意义。

民建四川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关于全国两会的重要报道。

民盟河北保定市委会组织全市广大盟员收听收看会议新闻和信息,及时学习会议精神。民盟保定市委会主委葛长青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民进江苏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支部主委沈刚提出了利用微信群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两会信息,学习两会精神的倡议。他搜集了两会上关于教育的各类提案,每天定期将信息发布在微信群内,开展支部会员“点一点”“看一看”“赞一赞”“评一评”“议一议”活动。支部会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能让大家从繁重的教育工作中抬起头来,主动思考教育的发展,让人感受到两会就在我们身边。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持续召开座谈会、学习会,传达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革北海市委会召开七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找准民革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为加快把北海建设成创新型开放城市献计出力。

民革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动员会。区委会主委闫方提出,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结合党派特色,切实做好重点领域的专题调研,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做好祖国统一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好文化教育、送医送药、法律服务、精准扶贫等系列活动。

3月12日,九三学社河南开封农林支社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上社员结合自身工作针对环境治理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认为环境保护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要合理地利用自然资源,防止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实现自然环境同人文环境、经济环境共同平衡可持续发展,扩大有用资源的再生产,保证社会的发展。

“今年的两会透明与监督同行,开放与参与并肩,凸显了我国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两会总结过去的工作,谋划未来的蓝图,期待‘十三五’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期待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及时落地发挥作用。”3月15日,民进重庆九龙坡区委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现场变以往单一式、传达式学习为座谈式、互动式学习,大家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听取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

“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民盟保定市委会在学习讲话精神时葛长青表示,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秉承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

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农工党四川成都市委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肯定、关心和希望,让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们非常振奋。一个尊重人才的国家才是有希望的国家。大家表示要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统一战线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派 基层 学习 两会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