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医保全国“一卡通”政策好还需稳步行

2017年02月13日 18:55 | 作者:奚冬琪 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新年伊始,不少老百姓都从媒体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消息: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启动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对于全国大量流动人口,特别是处于疾病高发阶段的老年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喜讯。因为这意味着,这些生活在异地的退休老人今后报销住院医疗费用,再也不用拿着药费单子两地跑了。不仅如此,如今人手一张的“社保卡”还将升级为全国“一卡通”,拥有挂号就医、金融支付、身份证明等综合功能。

一个看似简单的“漫游”功能,却是不少百姓期盼已久的民生大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医保 一卡通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