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中介:去年赚了四十多万 在老家买了房

2017年02月14日 09:13 | 作者:朱星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15年其收入为13万;2016年北京等一线城市楼市较红火,三四线有部分城市房价甚至下跌,有承包商考虑转行。

当春节鞭炮声为逝去的旧年画上休止符的时候,寻常的百姓习惯给自家算一笔账、做一个总结:这一年里,我付出了什么;这一年里,我又得到了什么。一个个普通家庭账本上的涂涂写写,连聚起来,就变成了宏观经济脉动的节奏器。

新京报记者深入全国各地,采访了农民、工人、小老板、网红、创业者等多个群体,听他们讲述自己过去一年中平常或不平常的故事,让他们算一算自己打拼一年的“账单”。

房价,永远牵动着普通老百姓的心。

2016年的房地产业,一线城市依旧火爆,例如北京,房价上涨的同时,销量也在上涨。中介刘裕(化名)去年卖了23套房子,挣了40多万,而2015年他的收入只有13万。

但和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相比,三线乃至四线城市,房地产却是另一副模样。一位在山西太原从事房地产工程承包的商人称,2016年项目完工后,有的工程款只能给到30%,相较于前些年的80%,大幅降低。他有了转行的念头。

一位湖北十堰的地产销售人员则表示,他销售的楼盘,2016年价格不仅没有涨,还在下降,处于降价清盘的阶段。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老家 中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