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从“月光”到“年光” 收入没支出“跑”得快?

2017年02月14日 15:28 | 作者:周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收入动辄五位数,自我定位中高级白领,可岁末年初盘算账单,似乎没啥“余粮”,这是一些都市年轻人的真实写照。从“月光”到“年光”,是收入“跑”得不够快还是支出“跑”得太快?

“郑漂”账单看哭网友:

辛苦一年,钱都去哪儿了

河南郑州一位男青年遗留在公交车上的年终账单近日成为网络舆情的热点。在这个被遗忘的笔记本上,“郑漂”青年记录了2016年全年收支情况:月薪8000元,年收入为96000元,支出76600元。每笔花销都清清楚楚:有房租、有给家人的生活费和礼物钱、有向女朋友家送礼的支出、父母看病的支出,还有给朋友结婚的礼金,有的月份盈余不少,有的月份入不敷出。

笔记本被晒到网上后,一些网友羡慕青年收入不菲;更多网友则为这位男青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所感动,直言“看哭了”;部分网友为这位青年的“余粮”不宽裕的经济状况而心生感慨,称“看得心酸”。

“郑漂”青年的账单在网上掀起一股岁末年初晒账单的热潮。“沪漂”青年“嗨蜇皮”晒出账单说,自己的税后收入18万元,房贷5万元,养车3万元,物业费水电煤1万元,人情来往1.8万元,给父母1.2万元,自己的吃喝玩乐6万元,最后剩下1.5万元。

总结2016年,“郑漂”青年如此写道:“手里空空如也,辛辛苦苦一年过去了,账单也出来了,却不知道钱都去哪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收入 支出 月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