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养牛“达人”王伟伟:致富不忘乡亲们

2017年02月20日 16:52 | 作者:杨洲 蒋萍 葛龙 石卿 徐静 胡俊 姜盼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分享到: 

固原市杨郎村有个养牛“达人”大名鼎鼎。提起他,乡亲们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他就是王伟伟,年纪轻轻的他因为和牛打交道,不仅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带领村民打起了脱贫攻坚战。

做个有心人,养牛能致富

今年34岁的王伟伟初中毕业就开始做木匠,虽然年纪小,却很有想法,当时很多村民都陆续外出打工,不愿背井离乡的他向家里借了五千块钱办了家庭小作坊,生产销售木器制品,没想到经营状况还不错,经过几年的打拼就有了几十万元的积蓄。过了几年,王伟伟发现木材生意逐渐难做,很多地方正在被钢材取代。2011年起他尝试着去固原市里做小工,抱砖头、活水泥,一天才挣25块钱,辛苦不赚钱不说,还经常挨骂、受委屈。无奈之下,他到回村里学做木匠,还在家搞点小养殖。当时,村里的农户都有养牛的传统,王伟伟就打起了养牛的主意。

王伟伟和他的牛在一起

2014年,王伟伟拿出自己20多万元积蓄,又东拼西凑了40万元,盖了1000平米的牛棚,养了70头牛。“当年,肉牛市场行情十分看好,我的一头牛卖出了15000元的高价,每头净赚3000元,当年我就赚了20多万。”王伟伟尝到了养牛带来的甜头,挖到了第一桶金,当年,他也获得了政府的支持,扩建了牛棚,并成立了伟伟家庭农场,成了村里的养牛大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养牛 王伟伟 致富 乡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