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寒假作业读清末报纸 考学生还是考家长

2017年02月20日 18:2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关系错位需警醒

“我们也有苦衷。”云南省昆明市某幼儿园的邹老师对记者说,“布置手工作业的初衷是锻炼孩子的创新和动手能力,促进孩子与家长间的感情,家长自己包揽,虽然又快又好,却失去了作业的意义。”

“有些家长比赛似的去完成孩子作业,看到那么精美的作品,我也不知道应该表扬还是批评。”邹老师说,“孩子的作业千万不能越俎代庖,多鼓励、多示范,让孩子自己完成。”

“每个年龄的孩子应该做那个年龄能承受的作业。”贾女士说,希望学校能少点“超前意识”,让孩子做作业能学在其中、享受其中。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素质教育要从学生实际出发,首先要发挥好课堂的作用、承担好教师的角色。将教育的责任以作业的形式转嫁给家长,是一种关系错位。学校应加强与家长、学生之间的沟通,别让家庭作业成了无意义的负担。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寒假 作业 清末 报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