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徐泽接替陈佐洱 履新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

2017年02月21日 15: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港澳研究会官网20日晚间公布消息,该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18日在深圳举行,国务院港澳办前副主任徐泽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徐泽在致辞时表示,办好研究会,一是要增强制度自信,“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一国两制”初心不变;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特别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宪法和基本法。

会上,上届会长陈佐洱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冯巍对全国港澳研究会成立三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说,希望全国港澳研究会今后的研究工作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要坚持体现和进一步落实基本法明确规定的中央对特区的管治权,同时要面向港澳社会,深入了解港澳实际情况。

截至目前,全国港澳研究会共有个人会员550名,团体会员33个。本次代表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89人,选举刘兆佳、齐鹏飞、杨光、吴志良、陈广汉、饶戈平、郭万达、黄平、谭惠珠为副会长,选举港澳研究所所长杨光为秘书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履新 港澳研究会会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