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霸考研资料成抢手货 每份最高卖到千元

2017年02月23日 14:13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高分”笔记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但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

年年考试试题在变,这些考研资料对于考生真的有用吗?

成为抢手货,不是笔记本身,而是笔记上“学霸”的学习思维。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小费告诉记者,仅仅是买一份学霸的笔记,看不懂也是白搭,想要通过考试还是要吃透教材,难点、要点都要一并掌握,才能真正地学到点子上。

对于学生叫卖考研资料,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刘义安老师表示,学长毕业后将资料免费送给学弟学妹的比较多,至于卖到高价,并没听说过。

“如果是考了高分的学霸笔记,还是非常有用的。”刘义安说,如果考的专业相同,那么对于下一届考生还是有借鉴价值,本身就是一种经验的传承。但是,每个人的学习方式和接受知识的程度不同,这种方法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这些笔记都是学生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再将错题、难题整理出来,其他学生想借鉴,还是需要结合课本所学内容,好好‘消化’才行。”记者 林晓莹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学霸 考研 资料 抢手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