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游客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 合肥野生动物园回应

2017年02月24日 09:09 | 作者:吕春荣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自北京八达岭、浙江宁波等地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后,“虎园”话题渐受关注。日前,有媒体报道,合肥野生动物园游客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合肥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新闻标题有些夸张。在动物园里,游客的手最多只能碰到铁丝网,并不能碰到起警示老虎作用的“脉冲电网”,两者之间相隔几十公分。因此,游客观虎过程中,并不会有任何危险。

图为合肥野生动物园的老虎。园方供图

无视电网近距离观虎?

——园方负责人:游客碰不到电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合肥野生动物园,一些市民为了近距离观看老虎,不顾铁丝网上的“脉冲电网勿触摸”警示标志,甚至有人直接将手扶在铁丝网上。

游客的举动经报道后,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批评游客“不守法守规则”,同时,也有人质疑园方,“游客是怎么走到电网附近的,光说游客不好,园方隔离措施做好了吗?”

对此,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上述新闻标题有些夸张。因“脉冲电网”比较细,报道中的照片并未拍到。其实,它位于铁丝网内,两者之间相隔几十公分。因此,游客的手只能碰到铁丝网,是碰不到“脉冲电网”的。

那么,“脉冲电网”有何作用呢?江浩表示,“脉冲电网”的主要作用是警示老虎,防止其靠近游客。虽然它带有高电压,但是电流很低,对老虎并无多大危害。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游客 电网 近距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