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高职生就业难:一个班10名女生只有4人就业

2017年02月27日 08:47 | 作者: 邱墨山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视觉中国供图

参加了4场招聘会,投递了7份简历,面试了4家铁路单位,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化铁道技术(车辆)专业的李欣欣还是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女生就业竞争很激烈,我知道,可是没有想到会这么激烈。”

李欣欣说,找工作的这段日子算是她人生的低谷时期。“因为每次面试都怀着满满的希望,结果确是让人特别失望,也很打击人。”春节过后,李欣欣早早来到学校,期待学校的校园招聘,然而,对于找工作,她真是有点不知所措了。

去年11月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同时发布了《2016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

该报告显示,仅在大学生初次就业率上,近两年男大学生比女大学生要高10个百分点,女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春节过后,就业市场又将开启,女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高职生 女生 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