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单车乱象频出 倒逼完善“顶层设计”

2017年02月28日 09:20 | 作者:叶含勇 李力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叶含勇 李力可

26日上午,成都锦江区三圣街道梅林山庄农家乐对面停车场,10余辆共享单车被烧毁在一处斜坡上。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正就此展开调查。而从网友转发的朋友圈来看,此类毁坏行为在多地均有发生。面对这些乱象,如何完善“顶层设计”,实现有效管理,成为网友和社会群众的热烈呼声。

共享单车被毁坏

据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一名治保巡逻队员说,26日早上8点左右,他到事发地点附近巡逻时,发现树丛里在冒烟,到场后才发现原来是一堆共享单车被烧,很多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车架子,只能根据残骸的颜色依稀分辨出其所属的共享单车公司。

“永安行”称,大约有4辆“永安行”共享单车被烧毁,损失在4800元至6400元之间。

“Bluegogo”称,被焚的3辆“小蓝车”,损失在4500元以上。

“摩拜单车”表示,他们将派出工作人员调查取证,积极配合警方依法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ofo共享单车成都地区负责人张翱表示,公司已于今日下午向公安机关报案,将配合公安机关完成调查取证工作。

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因其使用灵活方便、价格实惠,且有助于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自去年11月进入成都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并得到城市管理者的支持。

但是,共享单车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困扰。记者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城市小区门口,单位门口,商场、医院、地铁入口,凡是人群出入较为密集的区域,周边都或多或少、横七竖八停放着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共享单车 乱象 倒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