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王文娅:真招实策 司法为民

2017年03月01日 11:10 | 作者:邓伟强 | 来源:山西新闻网
分享到: 

“写提案、提建议前我一定要精心选题,察实情、讲实话,才能提出实策。如果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了解真实情况,就很难做到客观发声,准确建言。”2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文娅告诉记者,履职建言是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政协委员,要带头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t01598de3e6b19b653f

2月17日,财政部税政司王建凡司长一行4人专程赴晋,与王文娅等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王建凡对山西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2016年9月21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贵州、江西专题调研,王文娅全程参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大量调研走访,王文娅委员相继提出了《关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保险化改革的提案》《关于对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提案》等提案,保监会、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非常重视并予以答复。

由于来自省高级人民法院,2013年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王文娅围绕司法方面内容提出提案和建议20多件,平均每年在政协会期间提出提案四五件,反映社情民意三四篇。从道路交通法修改到司法体制改革,从法官培训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司法问题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法律问题到产业转型,因为提案和建议问题找得准、提得实,常常得到同界别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认可。

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王文娅委员将关注如何破解司法救助瓶颈、采煤沉陷区改造、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城中村改造、加大对高风险农信社扶持力度、精准扶贫等方面问题。王文娅告诉记者,她自己十分珍惜政协这个履职建言平台,始终能够做到不失语、不迟语,主动及时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 司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