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共商国是>李克强 李克强

李克强看望经济、农业界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2017年03月04日 16:47 | 作者:马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4日下午,李克强参加了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会上,厉以宁、张学武、任勇等委员围绕产权保护、做大做强中国产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问题踊跃发言。李克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去年面对世界经济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实现稳中向好,新增就业超出预期,结构调整、新动能成长、民生改善等又有积极进展,“十三五”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发展继续向好,但国际国内风险挑战仍不容低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要求,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加快升级,释放有效内需潜力,积累发展的积极因素,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依法保护各类产权,营造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发展的公平市场环境,使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成为企业的普遍追求,在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中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李克强 经济、农业界全国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