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陕西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2017年03月06日 15:50 | 作者:记者 张晨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3月6日电(记者 张晨俊)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了解到,为着力解决“入市容易退市难”难题,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目前已在陕西省内全面实施。

据介绍,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制度简化了办理程序,改变了发布公告方式,企业可自主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减少了企业申请材料,不再提交清算报告、投资人决议、清税证明、清算组备案证明、刊登公告的报纸样张等材料;在规定的45日公告期内,有关利害关系人及相关政府部门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简易注销公告》专栏“异议留言”功能,提出异议并简要陈述理由;公告期满后,企业申请简易注销应提交全体投资人签署的《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此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主要针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符合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条件的企业可自主选择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登记。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或裁定宣告破产的,也可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注销 简易 登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