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刘永好:传统制造业转型关键是“变”

2017年03月06日 22:08 | 作者:高萍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直是企业面临的比较重要的问题。近日,在新希望集团媒体沟通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谈到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时表示,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传统制造业转型是有困难的,而转型的关键在于“变”,通过干部年轻化促进转型,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并购做大做强。

刘永好提到,实体经济很多企业压力很大。传统制造业面临成本增高以及在企业竞争之下存在产品利润降低等现实性问题。刘永好表示,“今天压成本不能无限压。扩规模,不见得规模大就好”。

在刘永好看来,转型的关键是“变”,用干部年轻化促转型、促升级。同时刘永好希望在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技术提升、服务提升、营销提升,特别是通过并购的方式做强做大。实际上,在业内人士看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的产业转型也是有一定困难性的,新希望六和也在转型中进行深化。据了解,2016年5月,新希望六和结束“双董事长制”,由刘永好女儿刘畅独挑大梁。此后,新希望六和在转型“两端”即养殖、食品的发展战略方面提速,通过并购本香农业、收购嘉和一品中央厨房等向两端深化转型。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新希望六和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43.38亿元。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21.14亿元,同比增长19.06%。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刘永好 传统制造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