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到贵州民族大学考察

2017年03月07日 19:53 | 作者:孟航宇 潘小露 | 来源:贵州民族报
分享到: 

日前,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家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一行到贵州民族大学考察,在贵州民族大学社团活动区,杜占元一行参观了学生创作的布依族蜡染、苗族刺绣的工艺品,并与剪纸爱好者社团的社员同学共同创作了传统样式的窗花剪纸。在留学生新生的贵州省情介绍课课堂,杜占元用中英文与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尼泊尔、老挝等国的留学生亲切交谈,他鼓励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并在民大各学院继续深造、攻读学位,毕业后成为双方国家文化交流和传播友谊的使者。随后,杜占元一行观看了体育学院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训练课,并考察传媒学院演播实验室及实训课堂。

伴随着清扬婉转的侗族琵琶歌《心心相印》,杜占元一行走进贵州民族大学民族音乐特色班的课堂,作为国家一级作曲的专业老师正在指导12位侗族女孩练习琵琶歌弹唱。杜占元欣赏之后连连赞叹,鼓励在场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勤学苦练、学以致用,学好专业技能和文化知识,更好地建设家乡、服务社会。

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实训课堂,杜占元指出,民族事业发展需要大量的专门人才,民族院校是中国共产党首创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贵州民族大学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很多突破性的不可替代的成绩。同时,他向在场同学寄语:传媒专业大有用武之地,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校创造的良好环境中,学好并真正掌握先进的知识、理念和方法,勤学苦练、学以致用,学好本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部 杜占元 贵州民族大学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