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李瑛委员:为人民放歌 为人民建言

2017年03月08日 18:04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李瑛委员:为人民放歌 为人民建言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原)“做了多年政协委员,我有一个深深的感触,那就是一定要坚持长期深入基层,在人民群众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履职能量。”作为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瑛是忙碌的,排演的日程满满的,但即便演出任务再重,她也从未忘记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QQ截图20170308180401


让记者难忘的是,这次两会召开前天津市政协组织的会前调研中,李瑛委员为酝酿已久的增强国民文化自信提案广泛与委员们切磋。调研后几天的一个中午,记者接到李瑛委员的电话,令记者感动的是,她虚心与记者商量文化宣传方面的问题,以丰富充实提案。

多年来,李瑛坚持利用深入基层演出和参加社会活动的机会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是李瑛常来的地方,她为老人们演唱,倾听有关他们困难问题的呼声。作为康复中心名誉院长,李瑛把失能老人视为亲人,经常为他们送食品、陪他们聊天,过年过节也经常陪伴在老人们身边,全方位了解养老工作的需求。李瑛说:“老人们虽然失智失能,但我看到那些眼神里充满期盼,我就知道他们想听我唱歌了。我要给他们一直唱下去。”

结合自己的感想和反复调研思考,李瑛提交了《关于老年人医养结合》的提案,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老龄化社会要采用医养结合的办法解决老年人养老问题的若干建议,受到民政部高度重视,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办理。

“作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尽自己最大力量履行好职责,奉献社会。”李瑛从2015年4月开始,克服种种困难,走进工厂、农村、部队、学校、养老院、监狱等地为广大人民群众义务演出,已经完成85场。她的目标是在本届政协完成“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她把深情融入歌声,留在了百姓中。

“公益演出中,我与各基层单位群众结下深厚感情,也在一线倾听到了群众的心声。”李瑛说,“走进市少年宫时,很多家长围着我反映孩子学习负担过重没时间欣赏音乐,学校艺术课经常被主科挤占等问题。针对大家的呼声我又进行了反复调研,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从根本上减轻中小学生负担》的提案,引起了全国政协的重视,成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后,随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各地进行了调研。调研报告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作出了批示。后来,教育部下发了《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的文件。”

“这件事鼓舞了我,给了我动力,也增强了我深入基层,在人民群众中获取社情民意,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的信心和决心。”李瑛激动地告诉记者。记者从这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欢快的笑脸上看出了一位称职的政协委员拳拳之心。

近年来,李瑛委员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扶持群众文艺团体建设》、《进一步深化文化产业体制改革,提升文化活力、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惠民建设工作建议》、《关于严厉打击散播黄色内容的声讯节目的建议》等提案,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

李瑛说:“今后我更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深入基层演出中注意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更好地为人民群众鼓与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建言 记者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