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将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退出考核工作

2017年03月09日 11: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3月9日电(记者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扶贫办了解到,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于9日起下派16个考核组,对16个州(市)开展2016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考核工作。

“考核中要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碰硬、较真。”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认为,数字脱贫来源于不正确的政绩观以及扶贫开发工作中不严实,本轮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退出考核工作要坚决杜绝“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进而总结经验、发现问题。

云南省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考核的主要目的是掌握真实情况,精准是新一轮脱贫攻坚的核心要义,也是开展考核工作必须掌握的基本要求。为此,在本轮考核抽查对象选择方面,将严格执行省级抽市,到市抽县、到县抽村、到村抽户和“一竿子到底”的方法,不允许打招呼、搞变通。

据了解,本次考核的主要内容为2016年度州(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和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云南 扶贫开发 考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