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和荷兰打起外交“口水战”土总统措辞激烈

2017年03月12日 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荷兰此前取消了土耳其的一场政治造势活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荷兰人形容成“纳粹残余和法西斯主义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说,埃尔多安的这番言论“过分”。“当然,这种评论很疯狂,”吕特说。

土耳其外长本来将在11日于荷兰城市鹿特丹举办造势活动,呼吁在荷兰的土耳其人下月支持给与埃尔多安更大权力的公投。

然而,这场活动因安全理由被禁止,土耳其外长的飞机也无法在鹿特丹着陆。

“口水战”

这场外交“口水战”开始后,土耳其方面也在安卡拉召唤了荷兰外交部的代办,要求解释。

最新令一些分析人士费解的进展是,根据土耳其国有新闻通讯社的报道,土耳其家庭与社会政策部部长将试图前往荷兰的鹿特丹。

该名部长目前人在德国。尽管其在荷兰的会议已经被取消,但她表示还将继续前往。

愤怒的埃尔多安对荷兰的决定回应称,土耳其也应当禁止来自荷兰的航班。“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瞧瞧你们的航班会怎么降落在土耳其。”

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还警告说,若他的访问被阻止,土耳其则可能会(对荷兰)施加严重的制裁。

荷兰首相吕特在一份声明中则回应说,土耳其的制裁威胁“让寻找合理的解决方案变得不可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荷兰 外交 口水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