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主持人节目中和印度食人族同吃人脑遭抨击

2017年03月12日 10: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主持人礼萨阿斯兰(Reza Aslan)因在节目录制中和印度食人族共食人脑而遭到外界的严厉抨击。节目播出后,不仅引起了大量观众的恐惧和不安,还引起了印度教徒们的强烈抗议。

国会中唯一的印度人图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在“推特”上发文称,“我感到很不安,因为CNN利用自身的权利和影响力加大人们对印度教的恐惧和误解。”夏威夷的一位民主党人也补充道:“阿斯兰显然是通过一种哗众取宠和荒谬的方式描述了印度教。”

44岁的伊朗人阿斯兰是一名宗教学者,在跟访印度教中的食人族期间,被邀请在一场仪式中食用煮熟的大脑。此外,这些“食人者”们还将骨灰涂抹在他的脸上。吃了人脑后,他又用头盖骨乘酒喝。在节目录制中,他和食人族领袖发生了争吵,被威胁“你要再这么多话,我就把你的脑袋砍下来!”随后,领袖吃起了自己的粪便,还扔给了阿斯兰一些。

对于阿斯兰的举动,美国印第安人反应强烈,称节目只着重突出了一个小小的祭礼,而且这个所谓的食人族只有不到100名成员,和主流的印度教根本没什么关系。对此,各大媒体也纷纷发声抨击CNN和阿斯兰,“这对印度教是一次令人恶心的攻击”、“CNN不尊重印度教,全体印度教徒们都应该联合抵制CNN”、“阿斯兰不应该吃人脑”。(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主持人 印度食人族 吃人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