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周厚健代表呼吁:推动规范智能交通行业健康发展

2017年03月12日 20:45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春莉)“随着中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和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由此带来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问题已日趋严重,亟待解决。”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呼吁:要推动、规范智能交通行业健康发展。

t012fc853554a0eaac4

周厚健表示,2016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14.4亿元,同比增长33.5%,预计未来几年仍会保持20%以上的增长。虽然有如此规模的投资,但产生的实际应用效果却并不理想,很多城市的交通管理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究其原因,通过对部分典型城市的调研,并结合从业实践,他认为主要受以下问题的制约:智能交通系统设计标准低,难以保障建设效果,甚至造成大量资金浪费;碎片化的分散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推进方式,难以充分发挥系统效果,造成低效浪费;运维服务投入重视不足,导致系统效果难以维持。

周厚健建议,首先,规范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工程设计标准,提高投资效用,避免浪费。其次,加强对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统一规划的引导,避免碎片化建设。另外,加大运维服务投入。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形成智能交通运维服务规范和收费指导意见,指导各地政府将智能交通运维服务资金纳入政府预算,保证投资的项目能持续发挥效果,并能不断升级水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交通 规范 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