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环球主题公园将设万个停车位

2017年03月13日 11: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昨天表示,通州区在建的环球主题公园规模将为全球最大,会有美国奥兰多环球主题公园没有的项目,包括烟花、巡游等中国视觉元素将会占到35%。环球主题公园计划2020年开园。

1120593848_14890188439591n

将出现美国本土公园没有的项目

位于北京通州区的环球主题公园去年开始土方填垫工程,首旅集团旗下的首寰公司是建设方之一。全国人大代表、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昨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土方填垫工程今年就会完成。

对于环球主题公园的具体项目,段强表示,未来将由中美双方共同宣布。在中国元素方面有很多考虑,但如何展示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目前,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规模最大、项目最新,但北京的环球影城从规模和内容的丰富程度上都将超越奥兰多,成为全球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也会有奥兰多没有的项目。

巡游视觉感受上中国元素占35%

段强还透露,一期工程的游艺项目还是以引进为主,“比如哈利波特,怎么能把中国元素融进去”。虽然有这些问题,段强介绍,但并不是说就不能植入中国元素,一期在视觉感觉上可以融入中国元素,一期工程的整个园区内,包括烟花、巡游等视觉感受上,初步计划中国元素能达到35%。

段强认为,文艺创作、电影文化事业不可能一下子说补齐就补齐,要从文化创意、电影创造的角度提升,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是中国元素能否进入主题公园的关键环节。

一期将招聘万名员工

建设进度上,段强介绍,整个项目分为三期建设,每一期工程均有一座公园和配套的酒店等设备。其中,一期工程只有两个酒店,加起来提供1200到1400间客房,适合家庭居住,但未来整个度假区的酒店数量远远不止两家,其中包括一家超五星级酒店,大部分则为三四星级酒店,定位是大众旅游。公园门票定价在四五百元。

段强介绍,环球主题公园的员工为社会招聘,一期大概需要一万名员工。工程上,每一个游艺设备的地下有一座大型地下室,地上设备全部由地下机房的计算机控制,每一个骑乘设备的运行过程都被监控,此类技术维护需要大量专业人员。他举例说,美国奥兰多的环球影城仅地下的工作人员就有1500人,还有一部分服务人员则是为游客服务,这些也都需要培训。

从进度上,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始招募服务人员。此外,一期公园预测每年可接待客流量1200万人。交通方面,京沈高速、六环路均将开设出口,一期停车场就有停一万辆车的规模。轨道方面会有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两条地铁线进入园区。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环球主题公园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