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张雪委员:车上的“办公时间”

2017年03月14日 14:00 | 作者:张惠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1日下午,按照大会日程,委员们要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13:30,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张雪同其他委员乘上华北宾馆驻地前往大会堂的车,刚刚坐定,她便拿出几份材料,摊开放在双膝,在上面圈圈写写。13:45,车子出发。驶往人民大会堂的路上,张雪一会思考,一会书写。“张委员,注意眼睛啊。”跟车的服务员小张提醒她,她没有听见。车子沿着长安街向东行驶,沿线的白玉兰悄然绽放,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但张雪委员依旧在低头思考着、修改着文件。

14:15,车子停驻在天安门广场,同车的委员们纷纷下车,前往大会堂。当服务员上车检查随行物品时,却发现在车厢最后一排的角落里,还有一位委员的身影。“张委员您好,我们到达目的地了,委员们都下车了。”服务员说。“哦,已经到啦?抱歉……”张雪不好意思地看看手表,看到离大会开始还有30分钟,便对跟车服务人员提出“请求”——“姑娘,我着急修改一份材料,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时间,10分钟之后我再下车好吗?”就这样,时间到了14:40,张雪将材料修改完毕,又通过电话,将自己所修改的地方逐字逐句地读一遍,以便让对方理解得更清楚。

“张委员,还有15分钟,会议就要开始了……”在小张的提醒下,张雪一只胳膊拎着文件包,手拿着修改的文件,另一只手拿着手机,边走边说,从车上一直到大会堂台阶前。等安检过后,她又拨通电话,“你看,这样一改,是不是更好些?”张雪亲切地与对方工作人员交流。看到材料已经修改满意,张雪整理了一下衣装,快步走进会场。坐好后,她将随身物品摆放好,扶一下眼镜,便开始阅读桌上的会议材料。5分钟后,会议正式开始。

委员们要履行建言献策的使命,但单位的工作也不能落下,如张雪一样,两会间,很多委员仍在利用碎片化时间工作。(张惠娟)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张雪 委员 办公时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