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穆迪将巴西信用评级展望调至稳定 巴西总统:满意

2017年03月16日 1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将巴西的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高至稳定,这也意味着巴西将会接收更多的投资,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对这一决定表现非常满意。

穆迪表示,由于巴西经济呈现了复苏的信号,因此将巴西“Ba2”信用级别(“垃圾级”,比投资级别低两个级别)的评级展望由此前的负面调整至稳定。

穆迪称,最近一年巴西的改革措施为巴西的财政稳定提供了有利的环境,预计今年下半年巴西还将通过养老制度改革方案。穆迪还表示,巴西的宏观经济条件越来越稳定,预计2017年巴西的经济复苏速度以及通胀率下跌的速度将比预期中还要快。

但另一方面,穆迪称巴西日益恶化的经济和财政风险会对巴西的评级产生影响,尤其是养老金改革的拖延。

去年2月份,穆迪将巴西的信用评级由Baa3级调低至Ba2级,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即巴西失去了投资级别,被降为“垃圾级”。

在穆迪公布这一消息后,巴西财政部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发表公告,称穆迪的决定反映出巴西经济的基础和稳定性在逐步提升。

他表示,去年巴西国会通过的限定公共开支的宪法修订案、目前正在进行的养老制度改革、劳动制度改革以及正在讨论的税制改革都为巴西经济好转奠定了基础。

巴西总统特梅尔也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消息,对穆迪对巴西努力的认可表示满意。“我向你们分享穆迪对我们经济信誉度的认可,这显示出巴西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特梅尔说。

早些时候,特梅尔称强调巴西的经济正在复苏之中,这也为巴西重新恢复投资级别奠定了基础。目前,标普、惠誉、穆迪这三大评级机构对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均为“垃圾级”,比投资级别低两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西信用评级 稳定 总统满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