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联储加息 控制风险短期宜逢高减仓

2017年03月17日 17:18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利空出尽,欧美和亚太等外围市场上涨。由于提前消化了利空,沪指昨日高开高走,报收3268.94点,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市场做多情绪较高,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市场处于强势格局。

昨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00%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也是2015年年底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技术面上,昨天沪市大盘跳空高开,收盘创出年内新高,成交量放大,月线、周线和日线的技术指标,如KDJ处于高位,表明有回调的要求。趋势指标MACD在底部区域,多周期指标在底部0轴之上呈现即将金叉向上的状态,表明大的趋势向上。从成交量上看,突破2016年年底的高点有一定难度,因此投资者需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追高,控制短线振荡带来的风险,控制仓位,短线以逢高减仓为上策。

昨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不确定因素消除,外围市场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普涨,A股市场在前期高位振荡中调整比较充分,选择了向上爆发式反弹。盘面上赚钱效应高涨,次新股板块再度爆发。在弱势周期的反弹行情中,次新股因盘小,题材新颖往往是反弹的急先锋。昨日的次新券商股、次新银行股大涨,推动了指数反弹,两市呈现普涨局面。从以往炒作周期来看,普涨次日分化概率较大。由于大盘上方压力巨大,一次冲过3270点高位附近的可能性较小,大盘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宜保持风险意识,不盲目追高,逢高减仓。

操作上,可关注蓝筹股、业绩大幅预增及高送转的个股,以及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及军工题材的板块和个股。受美韩萨德系统威胁,军事通信等相关个股值得关注。总之,投资者可精选相关概念的个股,潜伏低吸,等待拉升获利的机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加息 美联储 控制 逢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