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从明天起京城楼市改善需求大部分最多贷款186万!

2017年03月17日 19:01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

1、 “两会”结束,不治你治谁?

春节后“两会”中北京楼市暗潮汹涌,“两会”会议结束后不治你治谁?政策面不会给予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反弹的机会,再加上“十九大”今年下半年召开,市场环境不可能有明显的反弹的机会,因此,北京有了这次楼市加强版新政。

2、 防止企业炒房

对于企业购房来讲,也做了限定,比如,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这样防止企业炒房行为,规范限购政策。

3、 还将有一批新政出台

按照往年调控经验,每次新政时效性6-8个月,自去年10月份楼市集中出台政策至今已经有6个月左右。

按照上面的经验判断,做个预测,“两会”结束,北京楼市新政后,其他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政策或密集出台,之前已经有南昌、青岛、南京等城市出台新政,当前最有可能的是石家庄,其他城市根据市场情况而定。如果市场暗潮汹涌,那么楼市新政其实已经储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

1、 政策符合预期

北京此次出台认房又认贷政策符合预期,从北京的此类政策来看,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了六成,这个管控的内容是比较严厉的。所以对于一些有换房需求的人来说,实际上购房的约束就增加了,购房自然会更加理性。

2、 比上海更严厉

北京此类政策比上海更加严厉。上海对于认房又认贷的规定是,二套购房则需要按照五成和七成的首付。而北京则更严厉,即普通住房六成比例,非普通的住房则需要八成。这样会使得有限的房源优先导向首套的且没有购房记录的群体,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购房交易近期或暂缓。

3、 以周期换理性?

贷款周期由30年压缩为25年,也使得购房方面的资金压力增加。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应的月供压力会增加。如果再考虑到二套房贷的政策,那么这个时候购房方面就会更加偏向理性,房屋买卖也会更加权衡实际的月供能力和风险。

对于企业的房屋买卖,则需要等待3年的水平,这也是为了防范部分个人注册企业进行炒房的现象。通过此类约束,后续此类住房的流通性降低,性价比也降低,这对于当前企业名义购房则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影响。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京城 楼市 贷款 最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