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冒充“公检法”诈骗出现升级版 南通女子被骗300多万

2017年03月20日 12:26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骗术揭秘

冒充“公检法”

诈骗又有了升级版

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他们已经接到了不少冒充公检法来电骗钱的警情。“其实,这一手段是传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现代化升级版本。”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骗局多通过电话实施,主要针对其已经获取部分身份信息的公民实施犯罪。

犯罪分子多人分工或者一人多角,分别扮演公安机关、检察院或者法院的工作人员,以涉嫌经济犯罪为由,让受害人将钱款汇至其指定的账户,核查后一并返还。或者让受害人登录其提供的网址填写各种信息,犯罪分子后台就可以看到受害人的输入操作,趁机窃取银行卡号及密码,偷偷办理转账汇款借贷等业务,非法获取受害人的财产。

防范贴士

核实对方身份 就能轻松破骗局

江苏警方表示,此类骗局中,嫌疑人以某某公安局、某某检察院警官自称,以涉嫌洗钱案件需要核查嫌疑人账户资金来源为由,要求受害人将银行卡内现金全部取出存入指定安全账号或转账。一旦接到这种电话,不要惊慌,可选择立即报警。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的犯罪,骗子最终肯定是要通过银行转账或者获取您的银行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达到骗钱的目的。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自称“政府部门来电”的情况时,一定要通过自查号码致电政府部门核实情况,无论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威严恐吓都不必理会,政府部门是不会让公民私下转账汇款至指定账号,也不会通过任何方式索要您的银行账户、密码。(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于英杰)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冒充 诈骗 南通 女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