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媒体人才喜获专属职称 北京首设数字编辑高级职称

2017年03月20日 14:3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日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北京市数字编辑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65人获颁2016年度数字编辑专业高级职称证书。这是北京首批具有高级职称的数字编辑,北京也成为全国首个为数字编辑设立专业职称的地区。

海外留学经历人员占比较高

拿到数字编辑高级职称证书,北京维旺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颖开心地回忆,上一次评职称还是1992年在首都师范大学当老师的时候,虽然一直做与互联网相关的产业,但苦于没有相应的职称序列,晋升停滞不前。

时隔20多年,韩颖再次参加评审获得了数字编辑的高级职称,他觉得这比公司上市更兴奋,“因为这意味着这么多年之后,我们得到了政府在专业能力上的认可。”

据了解,北京首次数字编辑专业高级技术资格申请人数为76人,经过答辩评议和专家评审,最终26人通过高级编辑专业资格评审,39人通过主任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获颁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分别来自央企、市属国企、民企等各种类型企业,包括光明网总编辑杨谷、新浪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秋等,均被纳入市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领军人才遴选与培养计划。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32岁,平均年龄为40岁,呈现年轻化趋势。

学历层次高,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比例高也是这批数字编辑的突出特点。65人中的34人具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约占10%,远远超过传统新闻和出版专业的平均水平。此外,业绩材料丰厚程度及首次高级评审通过人数都超过其他行业。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新媒体 人才 专属 职称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