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到案 对国民致歉承诺坦白受查

2017年03月21日 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早上,韩国史上第一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当天一早,朴槿惠到案,并对韩国国民致歉,承诺将坦白受查。

据报道,当天,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外面即有大批反朴民众高举写有“拘束欺瞒国民的朴槿惠”、“拘束垄断国政的朴槿惠”等抗议字牌以表达诉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朴槿惠

据韩国检方相关人士透露,“传唤调查(朴槿惠)当天将彻底禁止外部人士进出,特别是检察厅办公楼内部,除了检察官和调查官之外,几乎所有人都无法进入。”

消息人士透露,对朴槿惠的调查工作很可能在10楼的调查室进行。进入这间调查室需要经过一道防护铁门,朴槿惠进入之后,可以完全禁止除调查小组人员和律师之外的人员接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为了对朴槿惠进行调查,检方准备了100页以上提问内容,问题多达200个以上。检方相关人士说,“将尽可能一次结束调查。”

据了解,此前,韩国检方已通知前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讯,预测称,朴槿惠将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许,从三成洞私邸乘车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并在受讯前接受媒体采访。届时,朴槿惠将发表何种立场的观点,引人关注。

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官员18日表示,检方内部已达成共识,准备就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中的罪行向法院申请拘捕令,正式逮捕朴槿惠。一旦罪名成立,朴槿惠或将面临终身监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朴槿惠到案 对国民致歉 坦白受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