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大连市政协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2017年03月21日 09:03 | 作者:通讯员王启轩 记者王春燕 | 来源:大连晚报
分享到: 

大连晚报讯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市经信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t01056dd8f3ea568085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连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了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介绍,大家被该平台从互联网海量数据中找出精确数据和模糊数据的强大功能所吸引。委员们参观了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字监控系统,对公司开发的“智慧城市”系列产品给予较高评价。在大连华信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们听取了该公司全新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了解了云数据中心的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市经信委和部分企业介绍了相关情况。委员们认为,我市大数据产业的技术沿革和人才储备有了一定基础条件,尤其高新区的大数据产业日趋成熟,发展前景非常可观。委员们围绕构建政府引导、战略引领和市场主导、需求带动的发展模式,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和安全,扶持本地企业示范项目,以及鼓励院校和企业培养引进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据 情况 调研 产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