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检方调查朴槿惠或至深夜 是否签发拘捕令引关注

2017年03月21日 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上午传唤前总统朴槿惠,对其受贿、滥用职权等嫌疑进行调查。由此,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

韩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25分许,朴槿惠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在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时回避记者提问,仅对国民致歉,称将坦白交代配合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检方将重点调查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要求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

分析指出,检方和朴槿惠方面将围绕朴槿惠主要罪名斗智周旋,而鉴于朴槿惠一直声称自己“毫不知情”,预计朴槿惠在此次讯问中仍会矢口否认指控。、

韩媒称,检方希望当天完成针对所有罪名的调查,这一过程可能持续十几个小时。值得关注的是,检方将根据对朴槿惠的问询情况,决定是否签发拘捕令。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此前报道,有观点认为,与亲信干政案件有直接关系的多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拘留或起诉,在此情况下,检方极有可能向法院申请朴槿惠拘捕令。

法律界相关人员表示,“曾任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的安钟范等20余名从犯都已被拘捕,若法院不对案件主谋朴槿惠下发拘捕令,则有些说不过去。”

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官员18日表示,检方内部已达成共识,准备就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中的罪行向法院申请拘捕令,正式逮捕朴槿惠。一旦罪名成立,朴槿惠或将面临终身监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调查朴槿惠 或至深夜 拘捕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