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与10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2017年03月22日 18: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2日电(记者杜刚)截至目前,新疆已经实现了与10个省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为少数几个将全部统筹区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这10个省份是广东、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河北、海南、山西、陕西和宁夏。持新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在这10个省份实现住院、购药等异地就医的即时结算,方便疆内人员疆外就医。

同时,自治区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连接,实现了新疆地域内,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全覆盖。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医保中心主任姚彬表示,下一步,新疆人社部门将逐个到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进行实测,确保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刷卡结算无障碍,切实减轻1.8万异地备案新疆参保人员的垫资压力和跑腿报销烦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疆 异地就医 结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