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召开座谈会 为壮大实体经济建言献策

2017年03月24日 14:05 | 作者:姚家玥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如何振兴实体经济已成为热议话题。深圳市政协日前正式启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重点调研。3月23日下午,该重点调研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组”在南山区召开座谈会。

IMG6c0b840b300c44026399770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组”成员代表以及区发改局、经促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南山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介绍,市政协在去年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基础上,选取“壮大实体经济”方向进一步展开,通过立足深圳经济发展实际,总结深圳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展望深圳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分析其中面临的瓶颈,提出新的历史时期大力振兴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IMG6c0b840b300c44026401275

该重点调研分为8个调研组,包括先进制造业组、传统优势产业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组、现代物流业组、商贸服务业组、金融支持组、深港融合组和政府服务组,动员了200多位市、区政协委员参与。

2016年,南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达13.9%,对GDP增长贡献率超过80%。座谈会上,南山区相关部门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方面的有效措施等。南山区近20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空间、人才、融资、税收、公共服务平台等问题,畅所欲言。

刘润华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壮大深圳实体经济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实体 政协 实体经济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