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从保险推销员到网络主播:一天唱上百首歌

2017年03月24日 17:31 | 作者: 钟卉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网络主播们随时都捧着手机。新华社 发

打开直播APP,各色面孔在首页上推搡。

有会弹吉他歌声甜美的萝莉,有会讲段子能挥毫泼墨的大爷,也有直播吃虫捣马蜂窝的小哥。

滤镜下,他们卖力地秀着自己的外貌和才艺,并期待着看客们丰厚的打赏。

过去一年,网络直播一路“野蛮生长”。行业报告显示,国内直播平台数量已突破300家,用户规模高达3亿,市场规模超百亿。今年3月初,陌陌公布的2016财报很是惊人:净营收5.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13%。其中,直播业务全年营收高达3.769亿美元,占比超68%。

在“全民皆可成主播”的时代,网络直播,这个小小的手机应用,在资本推动下,成了一个巨大的行业,更成了草根们的造梦工厂。年轻人汹涌而来,试图从这块跳板上一跃而起,成为“一夜暴富”的网红。

从保险推销员到网络主播

关于暴富的美梦才进入前奏,主播唐唐没有想到,一场突发的眼疾,让他迅速从粉丝簇拥的王子,沦为无人问津的路人。

“你看这,”唐唐用手扒开泛红的眼角向记者展示,“还有色素沉淀”。

唐唐是山东烟台人,单眼皮,高鼻梁,皮肤白皙,笑起来的时候像明星井柏然。直播时,他爱穿一套黑色皮夹克,戴上一条大银链子,很酷。

他原是一名保险推销员,去年直播兴起,眼红身边朋友通过直播日进斗金,唐唐干脆辞了工作,一部电脑、美颜摄像头、一套耳机和话筒,外加一根网线,成了他赖以吃饭的装备。

起初,他在繁星直播,去年11月初,他转战陌陌。

帅气的外形加不俗的唱功,让唐唐入驻陌陌后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多的时候,他的直播间同时在线近百人,粉丝们打赏的大小礼物齐发,热闹非凡。

那时,光是一天给主播35%的打赏提成,就能还清唐唐每月两千的房贷。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保险 推销员 网络主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