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13家公司获上市专项补助 全省累计发放资金6300万元

2017年03月24日 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昌3月24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财政厅24日消息,该省财政日前向13家公司下达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专项补助资金650万元(人民币,下同)。至此,江西财政已累计为该省99户上市(挂牌)企业发放补助6300万元。

本次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江西瑞尔泰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财务费用和奖励支出,每家各获得补助50万元。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本次获得政府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专项补助资金的企业涉生物工程、航运、药业、新材料、农业等诸多领域。

国家统计局今年2月发布的31个省份2016年的地区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江西以经济总量18364.41亿元位居全国17位,换算为美元后,与以色列大致相当。此外,名义增速9.81%,位居全国第五。

记者梳理后发现,该省目前有上市公司37家,数量在中国中部省份中垫底,远落后于安徽、湖南等“邻居”省份。

江西省财政厅亦在24日的通报中表示,“近年来,我省不断拓宽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渠道,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直接融资规模显著提升,但与发达省份相比,在上市公司数量、发展后劲、资本市场意识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目前,江西省财政安排资金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在上海、深圳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近期的利好消息是,中国证监会去年公开发布了《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提出将对全国592个贫困县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债券发行、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江西有21个县属于上述行列。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江西 上市专项补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