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恐袭让伦敦“心脏”流血,欧洲在威胁阴影下生存?

2017年03月25日 0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5日电 (郭炘蔚)22日,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桥和议会大厦附近遭到恐怖袭击,导致包括行凶者在内的5人死亡。24日,伦敦警方公布了袭击者的身份,显示他出生在英国,现年52岁。

分析显示,此次恐袭使用了随处可以获得的手段,攻击伦敦具有显著意义的“心脏”地带,加大了袭击的影响。近年来,此类袭击频频发生在欧洲,人们虽然焦虑,但却也不得不面对威胁,继续生活。

【袭击者:有暴力行为前科,曾被情报部门注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英国议会大厦周边仍处于封锁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上午,伦敦警方发布消息称,袭击者的本名是亚乔(Adrian Russell Ajao),后改名为马苏德(Khalid Masood)。马苏德现年52岁,出生在英国肯特郡,近来则居住在英格兰中部西米德兰兹郡的伯明翰。

23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在几年前,袭击者就因为暴力行为而被英国军情五处(MI5)所注意,但他只是一个“外围角色”。

伦敦警方消息则显示,马苏德是警方熟知的惯犯,有多项前科,其中包括重伤他人的殴打罪、持有攻击性武器以及违反公共秩序,但似乎无一是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罪行。报道也显示,“情报部门没有任何他有意开展恐怖袭击活动的情报”。

在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立即将袭击定性为恐怖袭击。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布声明,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IS称,袭击是对反激进势力的国际联盟进行的报复。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恐袭让伦敦“心脏”流血 恐袭让伦敦流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