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工商学院:党外青年学者参政议政结硕果

2017年03月27日 16:07 | 作者: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统战部 | 来源:山东统一战线
分享到: 

亮成绩

◇《关于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我国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的提案》(孙宇撰写)被致公党中央采用,提交至全国政协

◇《“营改增”对商业银行带来的问题及建议》(孙宇和尹守香撰写)作为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

◇《加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建议》(董涛撰写)被致公党山东省委采用

◇《关于我省金融改革中中小企业融资状况的建议》(孙维章撰写)被致公党山东省委采用

亮做法

选准切入点,把握参政议政方向

采用“传帮带”的方式,多次组织参政议政座谈会,让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分享、交流参政成果和参政经验,使“年轻人”从对参政议政“摸不着头脑”到“迅速厘清思路”。

寻求支撑点,强化参政议政保障

积极发挥学校民主党派支部平台载体作用,帮助党外青年学者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学校党委统战部每年为各党派支部争取经费支持,确保参政议政实效,避免出现“自拉胡琴自唱戏”的情况。

抓住关键点,提高参政议政质量

写好提案议案关键在“找准人”,为充分提高党外青年学者综合能力,先后选派2名党外专家学者赴省、市两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逄卉一挂职期间撰写的《用大数据思维做好我省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

夯实落脚点,提升参政议政实效

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鼓励党外青年学者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选择综合性、全局性的课题,提出科学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近年来,学校党外专家学者撰写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状况的调研》《新常态下山东省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的财政支持调研与建议》《儒家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与方式研究》等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考。(供稿: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东 工商学院 参政议政 党外 青年学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