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祭扫首个高峰日超50万人扫墓 祭品摊位售上百盆花

2017年03月27日 22:00 | 作者:李玉坤 吴为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八宝山人民公墓提供水桶和毛笔等供祭扫市民使用,市民可用来接水擦拭墓碑。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摄

八宝山人民公墓提供水桶和毛笔等供祭扫市民使用,市民可用来接水擦拭墓碑。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摄

公墓备十几万枝鲜花赠市民

为了提倡文明祭扫,八宝山人民公墓免费为每名市民提供一枝鲜花。负责发放鲜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钟时领鲜花的人最多,一上午发了几千枝。记者现场看到,盛花的桶已经空了二十几个,还有几十桶鲜花待发放。

公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鲜花都是从海南空运来的。今年备的量比较充足,总共备了十几万枝,会在这个周末和清明节三天发完。

除了鲜花,公墓还提供水桶和毛笔等供祭扫市民接水擦拭墓碑。水桶一共备了500只,循环使用,昨天上午估计借出3000次左右。

此外,公墓今年依旧准备了生肖卡片和时空邮箱,供市民寄托哀思。很多市民在已故亲人的生肖卡片上写下思念的话,投放到相应的生肖邮筒里,追思故人。

编辑:梁霄

关键词:祭扫 祭品 摊位 高峰日

更多

更多